三冬LUMEN

春来无事,只为花忙。

时光直播“翻车”

非正常翻车#

恋后小甜饼#

好像还没有人写直播体,别的cp有的,俞亮时光也要有!!!




〔双子星论坛—十八区〕


与光同尘:我真的不想吐槽某些脑残,时光老师难得直播下围棋,在一旁讨论男同?咦,真的好配呦!


此贴子一发,瞬间吸引了无数双子迷的视线,跟帖人数不断增加,未等一小时就已经破了五千大关。


正所谓有认同就有反驳,那群从小就按压着强烈美好认同感的女生瞬间不满了,甚至于忽略了时光的直播,开始掰扯自己磕cp,啊呸,学棋多年的经验所谈。


两者争吵不断,仿佛是几年后的饭圈撕逼大赛,双方的战火纷飞而不肯投降。终于,一个明眼人发现了问题,默默跟了一句:你们不觉得,时光老师的家里真的有人吗?


此话仿佛石坠入波澜无惊的湖面,瞬间荡起波浪,人们又重新返回了直播间,准备一探究竟。


而所以事情的源头,开始与时光一次不负责任般地热血来潮……



“你要直播?”


俞亮刚从日本回来,还没有沾到沙发小眯一会儿,就听到这宛如暴击的话语。当即,他就望向一旁生活了十几年的时光,非常不省心的恋人。


信息时代的到来,人类的生活可谓是五花八门,网上冲浪更是必不可少的年轻人舒缓神经的途径。以至于,俞亮根本摸不清,究竟是哪次不留神,才让时光成为了网瘾患者之一。


直播是现代非常热门的赚钱途径,俞亮也确实听过几次。只是棋者讲究静心而为,比起直播,倒不如音乐会来得坦荡。


可当时光盘腿坐在沙发上,用那双湿漉漉的眼睛望着他的时候,俞亮莫名心软了,妥协道:“行行,我出去走一会儿!”


即使已经年过三十岁,时光的一颗童心未泯,尤其在恋人面前,可谓里子面子都不稀罕,只是拽着俞亮的袖子,说:“不不不,你去屋里歇会儿,我等直播完了喊你。”


无奈,俞亮甩甩衣袖,最终还是妥协了。


直播的事宜,时光先前同沈一朗他们交谈过了,如今只需要打开电脑,就可以进入直播间。


“呦呵,人还不少呢!”


【时光老师!!!】


【老师好帅,爱你】


【时光把我雕刻成了应有的样子】


【终于见到有人直播下棋了!】


时光看着满屏的弹幕,舔舔后槽牙,面上笑眯眯地转换屏幕,将直播镜头一半切换到了电脑桌面上。


桌面壁纸是当年参加比赛时,拍摄的双子星照片,那时候的俞亮和时光还年少,手牵着手微笑时,眸中满是坚定和欣喜。尽管那时,兴许谁也不会相信最后竟是他们走到了一起。


【卧槽,双子星!】


【年轻的俞亮老师好帅,童年男神!】


【呜呜,见到这张照片,爷青结】


【有生之年了】


看着弹幕上全是回忆双子星的,时光的嘴角勾笑,点进了洪河推荐给他的一版围棋游戏。洪河已经在里面等候多时了。


时光看了一眼弹幕,说道:“咱们和亲爱的洪老师友情切磋一下,你们可看着小爷大显身手!”


“嘿嘿。”


时光搓搓手,那副热血沸腾的模样从未改变,从拼命想要入段的是少年行走到了前月在国际赛上五连胜的时光大师。


总有什么东西会镌刻在你的骨子里。


他的话音刚落,洪河在另一头扯着嗓子喊:“你这小子别瞧不起你,我杀得你片甲不留!”


游戏开始,借由着准备时间,时光冲着弹幕委屈道:“你们可都听到了,洪长老要杀我片甲不留!哎呀,输了就丢人了!”


【时光别怕,我们护着你】


【哈哈,老师们怎么这么逗?】


【我赌一辆车,洪河必输!】


【楼上强悍】


【我赌一包辣条,可以吗?】


时光仿佛害怕洪河不看直播,故意挑了几条有意思的弹幕念给他听,还得意洋洋地说道:“别忘了,前些天还输给我呢?”


那头的洪河先是一怔,然后又笑骂道:“滚犊子,一盘棋全是俞亮帮你下的,你全程除了喂俞亮三颗葡萄,那葡萄还是我媳妇买的!”


时光辩解道:“我和俞亮可不分这么清,他就我,我就是他。”


说着,他仿佛别人不知道,冲着弹幕说道:“你们评评理,我同俞亮那关系还需要什么区分吗?”


【夫夫之间不用分这么清】


【双子星是真的,绝对】


【时光老师丢不和俞亮老师同台】


【想看双子星下棋!】


【只有我在可怜洪河老师吗?】


就这么被时光明目张胆地塞了一口狗粮,洪河吃得险些喘不过气,拍打着键盘,面上很是气愤。


几乎能想到对面是什么场景,时光仰靠在椅子上,也不急着下棋,竟然笑眯眯地同弹幕聊起了俞亮的故事。


他颇自豪道:“当年,俞亮下棋赢不过我可是哭了的,虽然我赢得确实胜之不武。”


“还有我陪师父去深山,大晚上迷路了。俞亮给我打了几十个电话,特意放弃音乐会给找的我。”


“你们女孩肯定喜欢,格林童话的王子!”


……


就这般呱呱叽叽,时光仿佛把俞亮的所有优点都说出来了,又好像只是吐露一点他所知道的冰山一角的俞亮。


【俞亮老师好可爱!】


【想要mua(๑>ڡ<)☆ 】


【夫夫之间好甜!】


【我磕到了!】


【楼上一堆大姐,可以闭嘴了吗?】


【哈哈,洪河老师呢?】


【不说差点忘了,老师还等着时光下棋呢!】


时光这才想起来,一拍手,感叹道:“对,洪河长老这就抛妻弃子了吗?”


“洪河?”


“洪……”


对面又传来了女孩稚嫩的声音,小声乖巧地说道:“时光叔叔不要吵了,爸爸已经趴在桌子上睡了。”


时光:……


弹幕上瞬间爆发出大片的笑声,只有依稀几句评论:


【洪河老师想:秀恩爱死的快】


【听着听着,终于受够了】


【估计老师觉得睡觉比听时光谈俞亮更有前途】


【哈哈哈哈】


时光愤恨地退出游戏,似乎还有几分不甘心,戳戳点点竟然找到了当年火爆一时的魔兽世界。


他懒洋洋地说:“要不,我陪你们玩玩游戏?”


话虽如此说,时光已经点开了游戏顺便拿过俞亮之前在韩国比赛收到的礼物公仔,抱在怀中。


【这公仔,我记得俞亮老师有!】


【粉丝寄过去的吧?】


【这不是双子星论坛举行的活动吗?用棋盘做娃娃,这操作很少见哈!】


【怎么在时光这里?】


【夫夫恩爱,懂吗?】


【大姐,你能别在这里煞风景吗?】


弹幕上讨论得热火朝天,只可惜时光一心专注于游戏之上,一时倒是没有心思再去看弹幕了。


时间过去一小时,一小时半……


【这位大爷,不会打游戏到半夜吧?】


【已经九点了?】


【论坛上的帖子都比看正主打游戏来得舒服】


【时光会不会打,这招一看就错了,艹】


【楼上暴躁小哥】


【你们有没有听到烧水壶沸腾的声音?】


时光戴着耳机在打游戏,四周寂静而显得屋外的烧开水声音分外明显。不一会儿,瓶瓶罐罐,又想起了炒菜声。


深夜,就算是时光妈妈也应该睡觉了吧?


【有点害怕……】


【会不会是女朋友?】


【万一闹鬼怎么办?】


【要不把弹幕刷起来,让时光看到?】


【我怀疑是小偷】


【小偷还给你做饭呀?】


讨论着,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屋外,俞亮抱肩敲着门。睡醒一觉,他看到男友还在书房之中窝着,自然没什么愉悦感,只是催促着:“时光,出来吃口饭!”


没有人理。


俞亮叹息着,抬脚想要离去。


谁知,屋内突然传来时光响亮的声音:“别别别,我打完这局就去吃!”


俞亮想推开房门,谁知道房间被锁得紧紧实实。他站在门口,更没有好气道:“给你五分钟,再不出来,我明天连着电脑和你一块儿扔出去!”


“你舍得吗?”


“那就只扔你!”


……


看着两人调情似的对话,弹幕沉默了,然后突然爆发出强烈的欢呼和震惊,却独独没有恶心二字。


【是真的,是真的!】


【坚守三十年,我的cp是真的!】


【俞亮和时光认识有十年吗?】


【笑话,七岁定情可不是假的!】


【竟然是真的!】


……


时光打完棋,似乎真的把直播这件事抛之脑后,蹦蹦跳跳地就冲出去。从直播中,还能听到俞亮无奈的训斥以及时光撒娇般想要辩解的声音。


【这是,彻底把咱们忘了?】


【不然呢?】


【我有种时光回不来的感觉?】


【时光一去不复返】


又过了两小时,深夜。


【经举报,管理员已封闭该直播间。】







尾声


距离俞亮和时光官宣,已经过去了半年,北京进入了冬季。满大街的落叶飘落,落入屋内桌上,还有一碗温热的米饭。


时光参加比赛,估计还有半小时才能回来。


俞亮立在落地窗前,拿着手机在同方绪说话,目光中还带着几分欣喜。方绪说,时光一拿到就飘了,每个人样。他反驳说:“时光就是这样的人,他喜欢的东西总爱公之于众宣告主权。”


方绪揉揉眉,问:“例如上次直播?”


俞亮顿时笑了,也没有否认自己进了直播间,只是淡淡地说:“时光这么好,我总要宣告主权告诉全世界,他是我的。”


目光突然下移,看到了刚刚下车的时光,嘴角微勾,轻声道:欢迎回家。


像是心有灵犀,恰一瞬间,时光也抬起头,看俞亮一眼,吐口道:


“我回来了。”


我想告诉全世界,你是我的。





。。。

深夜激情码字,可能讲诉不清楚,怕你们看不懂。简单来说,就是时光用计套路俞亮官宣,俞亮心知肚明陪时光演戏。

哈哈哈哈,我爱俞亮时光!!!

评论(26)
热度(3301)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冬LUMEN | Powered by LOFTER